社工博览

2007年进入南开大学的时候,我是全班学生中唯一一个第一志愿报读社工系的,往前几届看可能我也是唯一一个。 [详情]
闲读“补白”
说到补白,就会联想到以写补白闻名的文化老人郑逸梅先生。笔者手头有十几种郑逸梅先生的书,《清娱漫笔》、《逸梅杂记》、《梅庵谈荟》、《掌故小札》、《书报话旧》、《艺林散叶》等。品味郑先生的补白,深感并非仅仅...
父亲的怀梆戏
在我孩提时代的记忆里,父亲在近村十里八乡着实小有名气。当年,父亲为生计所迫,挺起腰板荷担远行,闯关中,到三原,走泾阳,又返回故乡,一路陪伴他的是怀梆戏,这也是父亲困苦贫穷生活的一道调味品。
母亲的回忆录
夜深人静的时候,捧起母亲的回忆录,我不禁潸然泪下。文字说不上优美,逻辑也有不通之处,却处处流露出真情,是一位经历新旧时代变迁、个人和家族命运随之浮沉、亲情和爱情始终相伴的个体生命,对高尚人生的执着追求...
视频:大陆社工与香港社工 差别到底在哪儿?
一方土壤造就了不同的环境,但香港和国外社工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理念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还有哪些方面做得不足?四川成都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吕小英,爱有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杜灿灿来到演播室,与广大网...
视频:在美国学习社会工作—你想知道的一切
一个在美国学习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的中国学生介绍在美学习生活的情况,并通过采访多位美国同学、老师、实习老板来向大家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的基本知识。
社工名人名言30句
社工不应只是帮助别人去补救问题及学习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需要令人能够自助之余,也会帮助其他人,以回馈社会。(甘炳光)社会工作的实践和信念事实上是一体两面,不能分割。社工专业的核心价值就在社会工作者的...
社会工作在香港
社工虽然起源于西方国家,香港社工管理模式和运作经验也已经非常成熟。在香港,每562人即有一位社工,远超过西方国家平均每1000人有一位社工的水平。
刘红旭:西藏社会工作的现状与愿景
从无到有,西藏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正走上正轨,并倾向于培育西藏本土的全面、专业的社会工作者队伍。西藏社会工作无疑具有广阔的前景,又因全民信教的社会基础而优势特殊。
瑞典的社会工作
瑞典的社会工作主要以政府为主体,大多数社会工作者是以国家公职人员身份出现的,只有一小部分社会工作者服务于一些非政府组织。
夜访石老师
人们总说老有所依,也总说养儿防老,老了享受天伦之乐,这些小小的愿望对如今的农村老年人来说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作为一名农村社工,我到底能给他们带来哪些改变呢?
【诗文】石磨的故事
记忆中,石磨的年龄比我还大,从我懂事起,石磨曾是我家唯一可值得骄傲的东西。
郑州彩虹社工“节约让生活更美好”世界地球日活动
2014年4月22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金水区彩虹社工联合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主题为“低碳让生活更时尚,节约让生活更美好”的世界地球日活动。
雷锋的诗歌-咏赞社工
雷锋的诗歌-咏赞社工
裴峰:《甲午二月二寄语》
此诗为网友投稿。社会工作需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而真善美的传播应该是诗意的工作。各位社工同仁能否以诗意的心态去服务每位对象,这决定了社会工作的每一个案的完成质量。我们开辟了社工博览供各位社工同仁抒...
诗歌投稿:雨润物 人无声
投稿作者信息:裴峰 资深记者 高级编辑 现供职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区服务产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
民政部老干部“夕阳颂”文化作品展
10 月12 日,由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主办的首届老干部“夕阳颂”文化作品展在局老干部活动站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