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17年4月11日上午桂花街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长者前往郑州大学,一起徜徉花海,观红霞满天…… [详情]
收费公路亏在哪,谁能看得清
交通运输部公布2014年收费公路统计公报,公报指出,2014年度,全国收费公路收支平衡结果为负1571.1亿元,除去政策性减免车辆通行费473.7亿元,实际亏损超1000亿元。对比起“2013年亏损661亿元”的账单,仅仅过了一年...
媒体揭秘“僵尸肉”来源:多为国外过期战备肉
“僵尸肉”到底来自哪里?是否能检测出实际肉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初步还原过期陈年冻肉的来源和流向,“僵尸肉”多为国外替换的战略储备物资,流向二三线城市的小餐馆。更令人担忧的是,“僵尸肉”还面临肉龄...
北大清华为争夺高考状元互掐,教育部怎么办
舆论戏谑背后,实则是公众的“爱之深,责之切”。毕竟,历史上的北大清华辉煌闪耀,大师辈出;而今,北大清华陷入恶性竞争,招生上相互揭底,节操碎了一地。
80后重庆女子辞职做环球采访 曾邂逅挪威公主
“即使绝望的时候也请选择一直向前,因为希望常常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从天而降”。
95后、00后欧美名校毕业生流行“到中国实习”
你知道,对于现在“95后”、“00后”的欧美名校毕业生和准毕业生来说,最“潮”的事是什么吗?如果全世界以国家单位组成一个股市的话,中国就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潜力股。所以呢,年纪轻轻,简历上就出现“中国”两个...
调查:你是否赞同失独老人“扎堆”养老?
近日,北京市将出台失独老人接收方案:由公办养老机构兜底,其中,北京市第五社会福利院将改造成为专门接收失独老人的示范性养老机构。今年,北京市还将对全市老年人的经济、健康状况进行评估,为不同情况的老年人提...
身边之毒”,距离你有几米?——涉毒案例警示
在6·26禁毒日到来之际,记者采访的一些案例表明:身边的“毒”更需要警惕——因为那些身边或明或暗的毒品、毒友和毒贩,随时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将你拉下深渊。
海淘代购藏陷阱 网购假货已形成灰色产业链
随着人们对海外大品牌的喜爱,暗地里已催生出了一条仿制、宣传、销售、售后的一条龙完整灰色产业链。一些所谓的“正品”很多时候不过是“出国逛了一圈回来”的国产高仿品,甚至包括原单小票、发票上都能造假,令消费...
河南百岁乞讨老人:对不起干部 给国家抹黑了
103岁的耿生茂佝偻着腰,手里攥着锄头,一下下地敲打着地面。几天前他还在早上起床拉起沉重的架子车出门拾粪。在早该安享晚年的时候,耿生茂还是有点不习惯安顿下来的日子。
黑水厂真桶灌假水流入高校 用抹布清洗桶内壁
“黑水厂”抽取井水经简单过滤灌装后,摇身一变“知名品牌”桶装水,一桶水出厂价不足2元,消费者购买价格达到10余元。数日以来,记者再次调查发现,小作坊用“真桶”灌“假水”流入北京部分高校。
母女的高考后对话:一起走过的路 只回味无重来
高考终于结束了,这一群生机勃发的少年,在考场上结束了高中的最后时光。今年高考开始时,钱报记者约请了一对母女,写写高考后的感想。在高考这几天,她俩想说些什么?
五常大米年产105万却售千万 专家称90%机率为假
你家吃的是黑龙江“五常大米”吗?如果是的话,要警惕了。记者调查发现,五常市五常大米年产量至多为105万吨,但业内人士估算,全国市场上标售的“五常大米”至少有1000万吨。这意味着,市场上大量的五常大米都是假...
京东被曝出售翻新iPhone:遭苹果否认授权
吴女士在京东买了苹果手机,遇到频繁死机等问题,经检测发现是翻新机。工商介入后,京东才同意退,但明确称不赔。京东强调,手机已获苹果授权,是正品行货。但苹果方面回应,京东的苹果手机常被投诉,未授权给京东,...
86岁老人误把高铁当地铁 买菜后从上海坐到南京
昨日凌晨,陈奶奶回到上海的家中后,她儿子立即给南京南站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报平安。陈奶奶17日出门买菜,竟把一位女乘客当邻居,认为跟着对方就可以回家,结果却误把高铁当地铁,提着一篮子菜从上海来到了南京。
虎妈的清醒与糊涂:成长不只有吃得好睡的香
最近,随着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类似学区房、兴趣班、隔代教育等诸多老生常谈的教育话题,又一次大大咧咧地蹿出来,毫不留情地刺激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小小玻璃心。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9月3日—5日放假三天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使全国人民广泛参与中央及各地区各部门举行的纪念活动,2015年9月3日全国放假1天。
女导游回应辱骂游客事件:不该骂人但也很委屈
针对近日网曝云南一导游因不满游客消费低而辱骂游客的情况,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3日通报了调查和处理结果。“当事导游”陈春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该骂人,但也很“委屈”。
北京住宅专项维修资金11问 什么情况可申请
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维修基金缴存总额为395.99亿元,一共支取使用了15.5亿元。从数据上看,使用率不到4%。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俗称房屋养老钱,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
辣条黑作坊:边抽烟边干活 添加剂“凭经验”
一家没有生产许可证的辣条作坊,在食品安全监管日渐加压的背景下,从城市逃离至偏远农村,且几年来像“打游击”一样东躲西藏,负债经营,艰难求生。
社工理财 为自己加薪
社工薪酬待遇问题,媒体呼吁了一次一次,社工吐槽了一遍一遍,然,成效似乎并不明显。现在呢,有一个方法,每个月只用10分钟,就可以给自己加薪10%。这怎么可能?忽悠人吧?别急,请继续往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