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之家 > 读书

《社会研究方法》
《社会研究方法》是美国大学的通用社会学教材,同时它被译成多国文字,是一本具有世界声誉的经典之作二1975年本书初版已引起学术界广泛关注,现已出至第10版。
书名: 《社会研究方法》 作者: (美)艾尔·巴比
出版社: 华夏出版社
《许愿树》
《许愿树》是美国畅销书作家约翰·肖尔斯著作的一部宽广、动人的心灵疗愈小说。作品的主人公伊恩痛失妻子,为了完成妻子凯特的遗愿,伊恩带着女儿玛蒂踏上了他和凯特最初相遇相爱的一个个地方,重回过往,疗愈伤痛。
书名: 《许愿树》 作者: 约翰·肖尔斯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目送》
目送》由七十四篇感人至深的散文随笔组成,生动地描写了父母、兄弟、子女三代之间的亲情。书中处处洋溢着让我们感同身受的亲情滋味,篇篇展现了让人沉吟难忘的人生情景,堪称二十一世纪的《背影》。
书名: 《目送》 作者: 龙应台
出版社: 新知三联书店
《外公是棵樱桃树》
《外公是棵樱桃树》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琪拉·那涅第的经典代表作,是一部关于家庭与生命,关于亲情与人生的感人小说。
书名: 《外公是棵樱桃树》 作者: 安琪拉·那涅第
出版社: 新蕾出版社
《唤醒内在的智慧》
《唤醒内在的智慧》内容简介:张德芬最欣赏的外国灵性作家丹·米尔曼涤荡灵魂之作,直指人心般震撼,阅后顿生安顿感,如何在现实艰困的世界里找到内心的平静?如何避开生命里的浅滩和暗礁,航行在正确的航道上?物质成...
书名: 唤醒内在的智慧 作者: 丹·米尔曼
出版社: 重庆出版社
《在心灵牧场上放逐》
《在心灵牧场上放逐》是中国女作家柳迦柔著作的一部心灵励志书籍。“遥望幸福,不如感受幸福。生活的快乐与否,完全取决于个人的心灵感受。”
书名: 在心灵牧场上放逐 作者: 柳迦柔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麦田里的守望者》
《麦田里的守望者》原作名《The catcher in the Rye》是美国作家杰罗姆·大卫·塞林格充分探索了一个十几岁少年的内心世界,主人公的经历和思想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共鸣,受到读者,特别是广大中学生的热烈欢迎。
书名: 《麦田里的守望者》 作者: 杰罗姆·大卫·塞林格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荆棘鸟》
《荆棘鸟》以女主人公梅吉和神父拉尔夫的爱情纠葛为主线,描写了克利里一家三代人的故事,克利里家族十余名成员的悲欢离合也得以展现。有澳大利亚的《飘》之誉。
书名: 《荆棘鸟》 作者: 考琳·麦卡洛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
《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套装共3册)》利用大量俄国解密档案,立足专题或个案分析,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视角,以重构苏联74年历史兴衰的主要过程。
书名: 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 作者: 沈志华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朱自清散文奖获奖作品:走夜路请放声歌唱
李娟散文集。她用独特的视角写生活中的悲喜,评判心中的情感与得失,了悟人生的悲苦与孤独。
书名: 走夜路请放声歌唱 作者: 李娟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免费午餐:柔软改变中国》
看似普通的献爱心活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颗颗炙热的心,和对我们深爱着的这个国家的呵护之情,翻开本书,见证一份爱心,如何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免于饥饿,快乐成长。
《此间中国》
《此间中国》丛书近日由中央编译读书品牌“星空阅读”推出,不禁使人眼睛一亮,是近来读到的一套颇有创意的博文丛书。
书名: 此间中国 作者: 李稻葵 马未都 易中天
出版社: 中央编译出版社
《快乐生活其实很简单》
本书针对年轻人的实际情况,从生活的多个侧面展开论述,介绍了快乐生活必备的心态及自我调适的方法。
书名: 《快乐生活其实很简单》 作者: 剑影
出版社: 中国纺织出版社
《夜读百年中国》:管窥100年间中国历史变
本书由中央编译出版社新锐读书品牌“阅读星空——无限伸展的梦想”推出,“阅读星空”以探询这个世界、呈现这个时代为己任,“无限伸展的梦想”体现出坚韧的张力,是态度也是行动!
书名: 夜读百年中国 作者: 刘明清、孟波
出版社: 中央编译出版社
中国三农调查实录:《一只眼睛看底层》
本书用写实的手法、通俗化的笔调、图文并茂的形式、多元化的视野,通过聚焦农业、田野骄子等5部分,从不同侧面对十七大以来中国“三农”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
书名: 《一只眼睛看底层》 作者: 李朝民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土地征用过程中农民利益保护问题研究》
《土地征用过程中农民利益保护问题研究》以目前征地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基础,对征地过程中影响农民利益的因素加以分析,最后提出保护失地农民利益的制度构建。
书名: 土地征用过程中农民利益保护问题研究 作者: 王朝华
出版社: 北京燕山出版社
《拯救威利》
1月10日,在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现代出版社隆重推出的《拯救威利--一个父亲为自闭症儿子创造的多彩人生》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书名: 《拯救威利》 作者: 霍长和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其乐无穷社会工作专业活动游戏集》
“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是上海浦东成立的首家从事社工专业实务的NGO,这本书里的游戏均为社工亲历之后的经验总结。
书名: 《其乐无穷社会工作专业活动游戏集》 作者: 杨团,吴水丽
出版社: 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
《中国人,你缺了什么》
梁晓声是中国少数敢说真话的作家之一;作为政协委员,他为百姓疾苦拍过桌子。他以悲悯的情怀、敏锐的目光直面中国社会问题,为平民代言,思考国家责任,呼唤社会良知,让读者看清社会真相!
书名: 《中国人,你缺了什么》 作者: 梁晓声
出版社: 中华书局
《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
全书基本保持了被采访人的个性和语言特点,使读者能从书中共同体验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与最真挚的情感。书中的许多被采访者已经故去,因此本书所记录的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更加弥足珍贵。
书名: 《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 作者: 邓在军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社工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