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分享:社工的梦魇与爱情《少年收容所》

2015-01-15 10: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一个专门收容被大人殴打、虐待的孩子的收容所里的故事。 影片讲述了一个照看寄养中心孩子的年轻女人的故事,除了要面对孩子们所可能发生的危险事件之外,她还要面对自己的心魔。

介绍:

《少年收容所》是一部由著名导演德斯汀·克里顿执导,布丽·拉尔森,小约翰·加拉赫,凯特林·德弗等联袂主演的一部美国剧情片。影片讲述了一个照看寄养中心孩子的年轻女人的故事,除了要面对孩子们所可能发生的危险事件之外,她还要面对自己的心魔。影片于2013年8月23日在美国上映。

中 文 名 少年收容所       外 文 名 Short Term 

其它译名 社工的梦魇与爱情

制片地区 美国

导    演 德斯汀·克里顿

编    剧 德斯汀·克里顿

IMDB评分 8.2

类    型 剧情

主    演 布丽·拉尔森,小约翰·加拉赫,凯特林·德弗

片    长 96分钟

上映时间 2013-08-23(美国)

p2133996357

剧情简介:

年轻的格蕾丝和男朋友梅森在一家少年收容所工作,收容所里面住满了形形色色的问题儿童,例如暴力的马库斯,孤傲的贾登,毒舌的路易斯,爱玩偶的萨米。但事实是这些未成年儿童都曾遭遇不同的家庭暴力等问题,久而久之心理渐渐变得扭曲,可他们的心理都还是很善良和渴望获得爱的。格蕾丝尽其所能帮助这些儿童,每天不仅要组织活动,还要应付突发状况,但她却乐此不疲。然而格蕾丝却不愿分享自己心中的心结,即使对方是梅森。

幕后花絮:

在《少年收容所》(Short Term 12)中,导演德斯汀·克里顿(Destin Daniel Cretton)实现了一个不可能的目标:导演一部关于寄养的几近完美的电影。这部电影在影视音乐互动大会上获得2013年金评审团大奖,主演布里·拉尔森(Brie Larson)饰演热情的年轻保育员格蕾丝(Grace),小约翰·加拉赫(John Gallagher Jr.)饰演她的同事兼男友梅森(Mason)。

拉米·马利克(Rami Malek)饰演的新来的职员内特(Nate)这一角色则是根据克里顿自己的亲身经验为原型创造的。当时,他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毕业后曾经在一家保育所工作。“因为我找不到其他工作,所 以选择了这份工作——他们只招那些看上去很正常的人。”34岁的克里顿如是说。从小到大,他一直用祖母的摄像机制作电影。“我怀揣着可以帮助别人的远大志向投身到这份工作中,却很快意识到这比我预期的要复杂的多……在那里工作的那两年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我自己的成长故事。”

“当我意识到我不可能学到任何东西之后,和一些孩子们相处的时光就成了我最幸福的时刻。让他们意识到他们生命的伟大之处。”他还补充道:“然而,这段经历过去仅仅几年之后,所有混乱的记忆都开始归并到特定的主题和问题之中。”

对于拉森来说,电影的焦点在于克制。她在印度拍摄丹·拜伦的《Basmati Blues 》时说:“格蕾丝是一个涵盖了很多内容的角色,大多时候,这个人物都在倾听,她善于把一些你一直隐藏的事情,以及一些需要谈论和思考的事情统统揭示出来。她给了我很多启迪。对我来说,《少年收容所》是一副有关于家庭、恢复力和变革的爱的力量的综合画像。”

影片评论:

《少年收容所》如一趟各种情感的过山车,在温暖人心的同时又让人痛心疾首。(The Playlist评)

布丽·拉尔森同小约翰·加拉赫的绝佳表现让你知道什么叫做“情感赤裸的表演(emotionally naked acting)”。(《娱乐周刊》评)

一部罕见的让大脑和心灵都很受用的影片,它所探讨的问题让人心痛地存在着,由一群出众的演员演绎得栩栩如生。(《波特兰俄勒冈人报》评)

《少年收容所》包含着2013年所有电影人最令人动容的结尾镜头。这部简短但能引发共鸣的影片会在你的心头萦绕许久。(《纽约每日新闻》评)

《少年收容所》是一部罕见的电影,它勇敢地告诉你“爱”的真相:“爱”并不是一种诗意的渴望或者异想天开的欢乐结局,它是一种技能。这部电影还告诉我们,我们都有能力学会去“爱”。(《华盛顿邮报》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