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

8月6日下午5:30—7:30,玖久社工联合金基社区党支部以及郑州市视光医院,开展了“你是我的眼”白内障筛查义诊活动。 [详情]
医务社工在NICU的奇妙之旅
一直都想着写写关于我在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的一些所见所闻所想。虽然不到一年,接触了一些早产儿家庭,每个家庭都很独特,也让自己经常思考该怎么做会更好。原本可以不用话体记录文书,毕竟已经干了好几年。...
“志愿助老,温暖你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脱贫攻坚正酣,志愿服务情暖。值此重阳节之际,为进一步响应《郑州市民政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进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活动,2018年10月14日上午,玖久社工金基党群项目...
流浪汉无家可归 两次冲进火中救下陌生小孩
Brian Dail,36岁,带着妻子和孩子到处流浪尽管正处于困境,Dail却在上周日摇身一变成为了英雄人物,因为基诺沙警方报告中提到,他闯进一栋着火的公寓楼救出了一个陌生小女孩。
人间自有温情在 其中有一种温暖 很成都!
最近,一段关于健忘老人吃饭忘付钱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感动了很多人。这是广东卫视拍摄的一档观察节目《你会怎么做》,拍摄地点在成都。
男童致信总统:请把难民带来我们将给他一个家
“亲爱的奥巴马总统,记得叙利亚救护车上的那个小男童吗?能不能请你把他带来我们家,我们将给他一个家,他将会成为我们的弟弟。”这是美国6岁男童以歪歪斜斜的字迹写下的一封信,内容催人泪下。
81岁独行侠骑单车走天下 20年时间游遍全中国
骑行了这么多年,除了看一路美景,也锻炼出了一个好身体。在他的微信上,写着这样的感言:对自己好一点,因为人生很短;对朋友好一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碰得到。
你还在睡前玩手机?眼睛真的会得“眼癌”吗?
睡觉前最好还是不要玩手机,但是,就像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是仍然很多人在吸烟一样,简单粗暴的要求睡觉前不要看手机,还是挺难做到的。
每日慈善小故事:高贵的慈善 道德的尊严
生活中,施予者并不一定富有,但尊重被施予者的尊严的人,一定拥有最宽广的心灵。
每日慈善小故事:世界最穷的大慈善家
他没有收入,没有存款,没有汽车,没有房子,没有老婆孩子,甚至没有兴趣爱好。但很多媒体称他为“当代英雄”,甚至“圣人布洛克”。
发现:距太阳系最近恒星系统内发现类地行星
新发现的行星被命名为比邻星b(Proxima b),质量约为地球的1.3倍,其表面温度理论上允许液态水存在。
波兰开挖纳粹黄金列车 世纪之谜有望解开
挖掘机已经开进瓦乌布日市附近的“藏宝地”,现场被严密封闭起来,以防寻宝者私自闯入。“黄金列车”官方寻宝团队发言人盖克说,必须找到铁路或者一个进入铁路隧道的入口。
里约奥运趣闻:美国金牌选手奖金不如电竞选手
奥运会的奖牌是传统体育动员们的梦想,奥运会的选手们则被全世界的大众文化所尊崇和接纳,并可以上升到国家荣耀的高度。但是单论奖金来讲,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并不一定能和电子竞技相比。
家里住了个流浪汉无人察觉!竟住了3天2晚!
去年11月的一天,家住珠江帝景小区的叶女士在家里二楼的阁楼拿东西时,发现床底好像藏着人。于是她叫来保安,揪出一名模样邋遢的男子。据该男子交代,他已住了3天2晚!他是趁着保姆外出扔垃圾时大门敞开,偷偷溜进去...
“研究写不出论文”为题 奇葩论文引热议
台湾东吴大学社会工作学系一研究生,面临毕业论文时压力山大,苦思许久无法下笔,突灵机一动,将论文题定为《失能的恐惧——一个研究生写不出论文的反思》,深入探讨自己为何写不出学位论文的诸多原因。
网络用语来源揭秘:苏东坡写信爱用“呵呵”
“呵呵”竟然是苏东坡的口头禅?近日,网友整理了一批网络用语的来源,平日看似不羁的句子,原来都出自高雅的诗人、作家。“今天的我你理都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来自林徽因。“近却颇作小词,虽无柳七郎风味,...
海南村民自发撑伞救助岸边搁浅海豚获点赞
海豚是10月6日晚上11点在万宁大花脚湾附近的海滩上发现的,当时在海滩上挖螃蟹的村民试图将海豚推回海里,但不知是什么原因,海豚又被冲回了岸上。村民担心海豚安危,连夜守护在海豚身边,不断的给海豚身上浇海水,...
怕痴呆爷爷出门走丢 孙子自制名片挂老人胸前
太原的杨先生的父亲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出门总迷路,我们给老爷子做了张写有电话和家庭住址的小卡片,可人家说啥也不肯带。前阵子,儿子灵机一动,给他爷爷做了张写有电话和地址的“董事长”的名片,这可乐坏了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