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社工:助残扶弱献爱心 三社联动促和谐

星光社工 2016-09-14 10:45   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工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共发放《慈善法》宣传彩页230份、《残疾人保障法》宣传彩页150余份、星光社工助残服务宣传彩页350份。

2016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正式实施。作为中国首部慈善法,该法不但明确了慈善活动的范围,同时对于个人公开募捐、捐赠人悔捐、单位强行摊派募捐等行为做出了严格的法律约束。

为更好地开展助残扶弱公益活动,宣传《慈善法》相关内容,9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工服务中心开封残疾人社会工作项目组积极联合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及示范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义卖展览、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在开元广场向来往行人、商家广泛宣传《慈善法》、《残疾人保障法》及社会工作相关服务内容。

活动中,星光社工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坚持社义工联动,部门合作,向来往群众耐心讲解《慈善法》公益捐赠注意事项和社会工作价值理念,通过手工艺品制作图片展览向社会大众展现了残疾儿童青少年自强不息、生机勃勃的精神风貌,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助残扶弱、扶贫济困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慈善法》宣传彩页230份、《残疾人保障法》宣传彩页150余份、星光社工助残服务宣传彩页350份、开封市社会福利院“情系福利儿童  与爱一路同行”倡议书170份,不仅增进了社会大众对社工、公益的认知,同时营造了助残扶弱献爱心、扶贫济弱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