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社工队伍反对家庭暴力 提供法律援助

2013-12-13 16:37   深圳特区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家庭暴力发生后该如何提供更好的社会援助?深圳市大力发展反家庭暴力社工队伍,为受虐妇女提供法律咨询及援助。

家庭暴力发生后该如何提供更好的社会援助?深圳市民政局在答复市妇联相关提案时提出,要发展反家庭暴力社工队伍,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形成司法社工、医疗社工、社区社工多方联合介入的模式。

市妇联在《关于建立反对家庭暴力机制》的提案中指出,家庭暴力是一个全社会普遍和日益突出的问题,并呼吁,建立政府协调机制,加大公权干预,完善社会支持救助体系等。

市民政局在回复提案时表示,我市将大力发展反家庭暴力社工队伍,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形成司法社工、医疗社工、社区社工多方联合介入的模式:司法社工可为受虐妇女提供法律咨询及援助;医院社工能及时发现家庭暴力的存在,并协助医生诊断可能的家庭暴力个案,并在第一环节保护受害者,为受害者请求警方协助,为受虐妇女提供庇护所,或者转介给其他社会支持团体等;社区社工可建立多部门的干预机制,比如将社区中的公安、司法、医院、妇联、中介组织及其他部门联合起来,共同推动全社区对家庭暴力问题的认识,形成合力来反对家庭暴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