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急救小知识”成为常识

王雪仪 2018-07-03 08:59   南澳枢纽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开展活动的时候经常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当我们遇到这些事故时,怎样处理它们才是关键。遇事应冷静面对,采取正确的方法将伤害尽量减小到最低。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开展活动的时候经常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当我们遇到这些事故时,怎样处理它们才是关键。遇事应冷静面对,采取正确的方法将伤害尽量减小到最低。作为社区社会组织的骨干及积极成员们,更应该把急救方面的知识当作一门基本技能去学习,学会并运用一定的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其用处。为此,彩虹驻南澳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日常急救小知识-沙龙学习主动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日常急救的知识讲述和心肺复苏的现场实践。

彩虹驻南澳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此邀请了南澳流动社康梁主任医师为我们详细讲述一些日常急救小知识(触电急救、中暑急救、淹溺急救、运动时脚踝扭伤急救及烫伤急救),在发生伤害时伤者会有什么反应及如何进行正确的初步急救处理。

在讲述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时,南澳流动社康邀请了南澳医院急诊科刘护士进行专业讲解。通过现场准备的人体模型刘 护士为我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并讲述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如果在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约有一半人能被救活;如果在4~6分钟进行心肺复苏,约10%的人可被救活;超过10分钟复苏者,存活率几乎为零。因此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十分重要,这关系着一条条的生命。在刘护士演示完后,现场的成员们也是参与其中,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学习了相关动作,提升了自己的急救能力,同时也体会到急救人员的辛苦不易,值得我们尊敬。

这次的日常急救小知识-沙龙学习主题活动普及了急救的重要性,让参加者学习到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以便应对日后发生的相应突发事故。同时,让参加者也体会到急救人员的无私伟大,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赞扬去学习。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