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90后社工成“戏霸”一举斩获国际戏曲金奖

2016-09-06 09:12   名城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日至9月4日,姑苏区沧浪街道草根团队受邀前往新加坡,参加第二届国际戏曲节。90后社工胡希茜以昆曲《牡丹亭》之“寻梦”选段,获得了大赛金奖。

138163326

姑苏区90后社工胡希茜定妆照

138163327

在新加坡国际戏曲节比赛中,沧浪街道文化站站长陈露(左)和胡希茜(右)合影

名城新闻网讯(记者 熊曙光)昨天(9月5日),名城网记者从姑苏区获悉,该区“小巷总理”胡希茜在国际舞台上斩获金奖。要知道,她入职还不到三个月,是个地地道道的90后苏州小娘鱼。

9月1日至9月4日,姑苏区沧浪街道草根团队受邀前往新加坡,参加第二届国际戏曲节。90后社工胡希茜以昆曲《牡丹亭》之“寻梦”选段,获得了大赛金奖。

胡希茜是沧浪街道艺术团的昆曲演员,土生土长的苏州小娘鱼,这是她第一次登上国际比赛的舞台。虽然只有22岁,但她穿上昆曲服饰时,在舞台上化身杜丽娘,留恋梦境、寻觅梦痕,莺啼婉转,水袖飘曳,“那一答可是湖山石边,这一答似牡丹亭畔……”无论是扮相还是唱腔都很有专业范。

受喜爱越剧的外婆熏陶,胡希茜从小就喜欢戏曲。2008年,14岁的希茜与昆曲结缘,当时上初中二年级的她被老师看中,进入苏州艺术学校学习。在学校的5年里打下了扎实的表演功底,后又进入苏州大学文学院文化产业专业深造。2014年加入中国昆曲研究中心实验艺术团,并随该团赴德、法交流演出。

今年6月,胡希茜进入沧浪街道桂花社区工作,成为一名走街串巷服务居民的“小巷总理”,负责社区的文化体育工作。生活中的希茜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擅长长笛演奏、民族舞表演、节目主持等。

在社区工作期间,她没有荒废自己的特长,每天空余时间练习昆曲演唱,并把自己的文艺特长充分运用到社区工作中。小小年纪就能与社区大妈打成一片,如今她不仅管理社区近10支文体团队,组织交流演出、排练,还作为小老师给团队做形体、发声、走台的指导和训练,深受居民喜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