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立娜:初心邂逅社工缘,博爱笃行公益路

2018-04-11 09:08   北京青年 投搞 打印 收藏

0

012年8月起,她正式成为北京共青团招募的第一批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直至今日,一直坚守在青年汇的工作岗位上。

QQ截图20180411090631

闫立娜,本科学历,现任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智慧星·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

2012年8月起,她正式成为北京共青团招募的第一批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直至今日,一直坚守在青年汇的工作岗位上。在岗五年有余,她多次婉拒岗位进阶机会,默默坚守社工一线,始终紧紧围绕共青团、青年汇发展的各项中心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青年的一致认可,并因表现优秀,多次获得市级和区级表彰。她始终为促进社区青年汇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2012年8月,她幸运地加入了石景山区社区青年汇,开启了她的社工职业生涯,踏上了践行“助人自助”核心价值理念的新征程。刚刚入职时,由于对社区情况一无所知,她便随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熟悉社区环境,接触社区不同的人群,和居民聊天交朋友。她深入社区进行需求调研,同时充分调动和利用社区资源,以青年实际需求为基础,广泛设计和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在不断地实践探索中进行知识的积累与沉淀。

她综合社区青少年的艺术特长,量体裁衣,组织开展了“爱在枫林湾”青少年钢琴音乐会活动。为促成社区、学校、社会机构和青年汇的默契合作,她充分发挥资源联动的优势,多方奔走接洽商讨相关事宜;通宵修订执行方案和大赛细则,数次拜访资深音乐老师求教专业经验,并争取到活动的专用钢琴支持。最终,她的真诚和敬业精神打动了所有人,不但顺利攻克了场地使用、专家评审缺位的困难,而且受到社区业主的积极拥护和朋友、同事的鼎力支持,成功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这次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及青年汇会员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亦为之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她结合辖区青年群体特点及调研情况,自主策划了“沐浴书香”阅读学习成长培训项目,得到了街道、社区、相关社会组织及资深专家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社区青年汇作为区域内青年组织的平台优势。她倾尽心力与团队打磨项目细节,研究深化主题的正向思想引领,为活动推进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通过沙龙、讲座、工坊体验等方式,有计划、有目的地为青少年提供学习、体验、分享、成长、实践的平台,以漫漫书香的澄澈甘霖滋养着青年的精神家园,满足了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需求。同时,她也收获了2016-2017年度“优秀地区青年调研报告”和“青年汇优秀社会服务项目”双项优秀奖。

寒来暑往,转瞬即五年。作为一名青年汇专职社工,她由一开始的茫然、孤立,一步一步走向坚定、成熟,实现了自我成长。为使青年汇的公益理念和服务延展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她舍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经常在周末开展活动,太阳村、福利院也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而对于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和身患残疾的老人,她常常深感愧疚。但她妥善处理好生活和工作的矛盾,始终对自己的工作坚定无悔,执着地投注了坚持不懈的激情与热情。截至2017年年底,她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累计可达700余场次,发展稳定会员千余人,惠及受众两万余人次。

她始终将青年汇视同自己安身立命的港湾,谦虚勤勉、与人为善的低调品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做事风格,克勤克敬、兢兢业业的职业素养,时刻影响和感召着身边的人。她是社区的特色合作伙伴,也是众多辖区青年、青少年的良师益友和知心姐妹。现今,经过几年的发展与积累,智慧星·青年汇已然慢慢变成了资源链接、活动交流、思想交汇、公益分担的区域性综合服务平台。

初心邂逅社工缘,博爱笃行公益路!

回首五年,是青年汇打开了她崭新的人生格局。于她而言,青年汇不单单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一种存在的价值。社工之路,是爱和感动的平凡之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无惧挑战、无惧艰辛、不忘初心,誓将心怀感恩,乐学乐思、俯首躬行、敏锐创新,心无旁骛的努力走下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