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美”长者手机摄影小组结束啦

赵金柯 2018-05-22 09:34   玖久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5月21日下午,“指尖上的美”手机摄影小组最后一节,在玖久社工小组活动室圆满结束了。本次小组旨在丰富社区中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2018年5月21日下午,“指尖上的美”手机摄影小组最后一节,在玖久社工小组活动室圆满结束了。本次小组旨在丰富社区中老年人的业余生活,为社区中摄影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他们的摄影技巧。

据悉,手机摄影小组共分为6节,每一节分别对应不同主题。社工分别从“认识你的手机”、 “摄影的黄金时段”、“手机摄影三原则”、“构图技巧”、“对焦技巧”、“滤镜的使用”以及美图软件的使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本次小组共吸引10名摄影爱好者参与了此次小组。每次小组开始前,社工会带领大家进行上节内容回顾,然后再进行本次内容讲解,最后向组员询问有无疑问,在大家表示没有疑问之后,社工带领小组成员进行拍摄实践。

整个小组过程中,组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心得,不仅加强了相互之间的关系,也提高了自己的摄影技巧。每次到拍摄实践环节,组员们那认真拍摄的样子,宛如社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虽是长者,可是学习的劲头像个孩子一样,那样专注、那样认真,让人不禁为他们点赞!整个小组过程,能深深感受到长者们的认真、坚持、互助、共融。

社工进行PPT介绍

社工辅导组员进行操作

组员进行室外拍摄实践

组员进行室外拍摄实践

小组成员大合照

小组成员作品展示:

此次小组得到了组员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摄影小组,学到了不少摄影技巧,提高了自己的摄影能力,感谢社工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在小组中感受到快乐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拍照技巧,并表示以后会继续参加社工组织的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