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禁毒社会工作》

2017-06-29 10: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禁毒教育培训科研基地与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共同策划,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禁毒社会工作》一书正式面世。

在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禁毒教育培训科研基地与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共同策划,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禁毒社会工作》一书正式面世。该书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2011年11月,民政部等18个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2013年1月,国家禁毒办等10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意见》;2014年4月国家禁毒办等11个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工作的意见》;2015年12月,国家禁毒办等11部门印发了《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划(2016—2020年)》;2017年1月20日国家禁毒办等12部门印发《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编写,是一部禁毒社工专业培训的实用教材。

该书由云南师范大学教授莫关耀、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曲晓光共同主编,并由多位专家、教授撰写,云南省禁毒办等单位提供资助出版,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作为该书的支持单位。全书共分为禁毒社会工作知识篇和工作方法篇两个大的部分。阐述了禁毒社会工作的基本原理、禁毒工作理论和禁毒工作知识,介绍了学校禁毒教育、减低危害措施,个案、小组和社区戒毒工作方法及禁毒社会工作行政与督导。

本书可作为大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禁毒学、毒品犯罪矫治等专业教材使用,可供禁毒教学研究人员参阅借鉴,也是从事戒毒工作民警、社区戒毒康复社工和志愿者等专业人士的一本使用工具书。

  • 关键字
  • 禁毒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