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八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14日启动

2014-01-14 13:36   江汉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4日,以替困难群众和农民工维权为重点的荆州市第八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春雨行动”即将在美佳华广场全面启动。

14日,以替困难群众和农民工维权为重点的荆州市第八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春雨行动”即将在美佳华广场全面启动。

此次“春雨行动”活动期间,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将深入到建筑工地、工业园区等开展“法律援助讨工钱”,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工资的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和优先办理。春节前,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将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乡镇集市、公交站台附近开展“法律援助拜大年”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法律援助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春节前后,还将利用农民工集中返乡、集中外出务工的时机,开展“法律援助随身行”活动,在车站、码头等交通要道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点,发放以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障、工伤赔偿、就业就学、人身损害、婚姻家庭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援助“口袋书”。同时,以乡镇法律援助中心、社区法律援助接待室为平台,以农村法律援助联络员和社区法律援助志愿者为主体,开展“法律援助送到家”活动。

我市已经连续7年开展了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7年来,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127件,解答咨询2.3万人次,为群众避免和挽回损失1376万元。这一法律援助行动已被荆州市组织部等部门联合表彰为全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之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