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医务社工——相约彩虹,重塑人生

董志新 2016-09-22 10:28   春暖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她们是乳癌病友,也是平常人,也渴望平常家庭生活相夫教子。无情的病魔折断了她们的翅膀,但系上粉红丝带,她们也能飞翔!

2016年9月20日下午,横岗公园里传出了阵阵欢歌笑语,5位女性在公园里留下了她们的足迹,她们或驻足在湖边,或斜倚着栏杆,或停留在凉亭,尽情的展现着自己美好的身姿,留下一幕幕快乐的画面。或许,有人说,这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吗?是的,她们是乳癌病友,也是平常人,也渴望平常家庭生活相夫教子。无情的病魔折断了她们的翅膀,但系上粉红丝带,她们也能飞翔!

据权威统计,中国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大城市女性肿瘤的第一位,乳腺癌已成为对妇女健康威胁最大的疾病。女性作为半边天,其健康是家庭和谐与稳定的基础,但乳腺癌已成为严重影响女性健康的疾病。

春暖医务社工自入驻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以来,先后熟悉并服务入院的十几位乳癌病友,社工与她们朝夕相伴,深入了解病友们生病后在自我疾病认知、家庭、社会环境中有不同的困境。从8月下旬开始至今,社工联合医院普外科开展了为期4节的“彩虹之约”——乳癌病友互助小组,共有25人次参加,在小组中,组员互相认识,了解自身疾病,和医生一起探讨康复问题,聆听老病友分享自己生病到与病魔斗争的事迹,这些都给予组员们极大鼓舞,组员从最初的陌生到像姐妹般互相帮助,一起畅游玩耍,让她们感受到了关爱和美好。一位刘姓病友姐妹说,认识你们真好,我知道并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姐妹们一起互助帮助和支持,再也不孤单了。 社工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和关爱她们,让她们生活得更加美好。

春暖驻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 社工服务部

董志新

2016.9.20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