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内心深处的“自我”

常魁星 2020-06-17 08:4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蕊老师为玉桥街道社区儿童和青少年开讲线上探寻内心深处的“真我”心理课程,在特殊时期的五一劳动节,让家长陪同孩子一同观看,帮助社区的儿童和青少年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

探寻内心深处的“自我”

随着时间推移和疫情发展,学生在焦虑中对开学时间的猜测越来越强。5月1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蕊老师为玉桥街道社区儿童和青少年开讲线上探寻内心深处的“真我”心理课程,在特殊时期的五一劳动节,让家长陪同孩子一同观看,帮助社区的儿童和青少年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

陈老师提出四个小问题:你了解自己吗?你知道自己的优势吗?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了实现梦想你做了哪些?让听课者带着问题观看一段小视频。观看的小朋友忍不住留言,“哈哈哈,真好看!”利用小视频、让大家心理有些了解和触动后。陈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哪些是可以变化和哪些不能改变的。在可以改变的基础上不断努力进行大改变,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接纳自己,不拿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短处比计较,只和自己比较。听课者通过老师分享的小清单,使自己更了解自己,在看小视频的同时构建理想自我。就像歌曲《聪明的人》所唱:“我们不会心灰意冷,我们会给自己掌声,我不是你想象的笨,我也有我自己的门,其实你不是不能,只是你肯不肯,给自己多一个机会,因为我们都是有用的人。”陈老师的网课在歌声中让大家感受到做自己,改善不足,提升自我。

参与观看本次线上课程的家庭有269多户,通过线上课程大朋友小朋友和平相处,在生活中更好的认识自己,增强学习自信,勇敢面对人生。(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小军)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