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社会工作

2015-06-09 10:1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随着社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对临床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就显得尤其突出。临床社会工作以治疗师与案主之间相互协作的关系为基础,其目的就是使社会变迁更加顺利、使个人不再因环境的不良影响而遭遇问题与困难,在这里社会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责任。

什么是临床社会工作?

临床个案工作是社会工作服务的一个重要领域。它通过融合各类学科知识,运用最先进的科学方法,对有行为偏差和心理疾病的服务对象进行专业评估、诊断、干预和预防。相对于其他领域,临床个案工作是社会工作专业化和科学化的最佳体现,也最需要专业指导和高强度训练。

在社会工作发展的初期,传授有关基础知识特别重要;随着社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对临床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就显得尤其突出。临床社会工作以治疗师与案主之间相互协作的关系为基础,其目的就是使社会变迁更加顺利、使个人不再因环境的不良影响而遭遇问题与困难,在这里社会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本书正是从临床实务的角度帮助未来的治疗师——理解社会工作的有关理论,帮助他们运用这些理论确立介入目标、制定介入计划、寻求评估方法。全书通过演示实务工作中的对话技巧,使理论性很强的章节变得通俗易懂。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