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里法援中心为农民工开通讨薪绿色通道

2014-01-22 10:28   中国法律援助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月”活动。仅用3天时间,成功为5名农民工一次性追讨劳务费9万多元。

201305281526348099

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月”活动。仅用3天时间,成功为贺某某等5名农民工一次性追讨劳务费9万多元。他们拿到被拖欠了半年之久的工资时,眼含热泪地说是法律援助中心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维护了权益。

贺某某等5人分别来自肇东、宾县、兰西、大庆等地农村,2013年5月开始在哈市某企业打工,当时约定每月结算工资,但一直拖欠半年没有支付,多的被拖欠了4万余元,少的也被拖欠了8千余元。完工已经3个月了,他们一直在讨要,虽然手握欠据,但该企业却一拖再拖。

他们在哈市没有固定住处,眼看临近春节了,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着落,一日三餐也很困难。没有拿到工资,更没有脸面回家过年。今年1月13日,他们来到道里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道里区司法局领导随即为这5位讨薪的农民工开通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现场受理案件并指派援助律师直接与欠款单位负责人联系,并指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及农民工现在处境艰难的程度,使欠款人感觉到了拖欠工资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尽快结清拖欠的工资。经过援助律师的多次协调和沟通,仅用了3天时间,这5名农民工15日下午就拿到了被拖欠了半年之久的九万余元工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