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法律援助机构“情暖农民工”专项服务

2014-02-11 16:11   中国江苏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去年年底,针对建筑等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实际情况和往年年底时拖欠农民工工资频发的特点,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在春节期间开展“情暖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

2月10日,记者从江苏省盐城市法援中心获悉,我市法律援助各项服务量实现开门红。江苏省盐城市法援案件办理量达1156件,超序时进度10.93%,同比增长4.81%;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194人次,同比增长17.87%;为困难群众免除各项法律服务费用112万元,挽回经济损失928万元。

据了解,去年年底,针对建筑等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实际情况和往年年底时拖欠农民工工资频发的特点,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在春节期间开展“情暖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采取开辟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周六值班制、设立农民工服务接待窗口等多项举措,加大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力度。其中农民工申请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援助案件,一律简化审批程序,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并当日受理提交指派,优先快速办结。

记者从市法援中心获悉,随着“情暖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春节前后,我市各级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了一批前来咨询讨要工资的农民工。整个春节期间,全市法援机构为283名农民工追回欠薪479万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