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获评“全省十佳”

2014-02-24 14:51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被授予“全省十佳法律援助中心”荣誉称号,并记集体二等功。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我市法律援助中心被授予“全省十佳法律援助中心”荣誉称号,并记集体二等功。

市法律援助中心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为核心,2013年深入开展了“法律援助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年”活动。充分利用节假日、纪念日等重要节日,策划组织开展了有声势、有影响、有特色的大型宣传活动。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法律援助进家庭”活动;参与“2013年滨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残疾人相亲、就业洽谈会”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开展了“法律援助进警营”活动。

全市7县区均建立起符合标准的便民服务窗口。规范履行便民窗口的服务指引、法律咨询、申请受理、查询答疑等职责。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援务公开制。推行标准化审批流程,建立健全案件质量评查体系,综合运用重点案件评查、庭审旁听、案卷检查、受援人回访等措施,促进提高办案质量。

2013年,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382件,通过148专线解答法律咨询4148件,接待来访1597件,为受援当事人挽回损失或取得利益1700万余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