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河区建全国首个法律援助网络视频服务平台

汤洋 2014-02-13 11:0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沈河区建全国首个法律援助网络视频服务平台,近期将向全市推广。

沈阳沈河区建全国首个法律援助网络视频服务平台,近期将向全市推广

在网上,不仅能进行法律援助咨询,还能申请法律援助。

昨日,记者从沈河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建成的全国首个法律援助网络视频服务平台近期将向沈阳全市推广。

51岁的李伟(化名)是沈阳一家单位的职工,1981年参加工作。从1997年开始,李伟所在的单位不仅一直拖欠他的工资,还没有为其缴纳医疗保险。

李伟通过网络申请法律援助,沈河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到申请后,为他指派了法律工作者,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最终经法院调解,李伟和所属单位达成调解协议,单位支付李伟4000余元,并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办理退休手续,办理退休期间发生的费用由单位承担。

沈河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钱锡斌介绍,目前该平台与15个街道司法所、108个社区法援工作点以及区人民法院、社会保障、信访、残联、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特定领域实现视频链接,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就能对市民的法律援助申请进行受理。

除了法律援助网络视频服务平台,新成立的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还设有心理疏导室、法律援助室、调解室、法律服务室等,新增心理疏导功能,对于涉密的法律援助咨询,单独进行咨询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72人次,来电咨询56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97件,提供上门服务3次。

钱锡斌表示,法律援助网络视频服务平台在全国尚属首个,近期将在全市推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