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社会工作:生理、心理及社会方面的评估与干预(第二版)

2021-01-13 11:08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老年社会工作:生理、心理及社会方面的评估与干预(第二版)/社会工作实务译丛》广泛涉及了与开展老年社会工作相关的社会背景知识和生理、心理以及社会方面的知识。由于作者积淀了丰厚的一线专业工作经验,所以在介绍老年社会工作的知识和技巧时能贴近实际工作需要并举一反三。

老年社会工作:生理、心理及社会方面的评估与干预(第二版)/社会工作实务译丛 

[Social Work with Elders A Biopsychosocial Approach to Assessment and Intervention Second Edition]

凯瑟琳·麦金尼斯-迪特里克(Kathleen McInnis-Ditrich) 著,刘梦,范燕宁 编,隋玉杰 译

内容简介

《老年社会工作:生理、心理及社会方面的评估与干预(第二版)/社会工作实务译丛》是作者在老年社会工作领域的获奖之作。书中广泛涉及了与开展老年社会工作相关的社会背景知识和生理、心理以及社会方面的知识。由于作者积淀了丰厚的一线专业工作经验,所以在介绍老年社会工作的知识和技巧时能贴近实际工作需要并举一反三。

《老年社会工作:生理、心理及社会方面的评估与干预(第二版)/社会工作实务译丛》中详细介绍了开展老年社会工作的专门方法,如缅怀往事疗法、人生回顾疗法以及一些非传统性的干预方法,如音乐治疗、艺术治疗、戏剧治疗和动物治疗等,对开展相关的专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凯瑟琳·麦金尼斯-迪特里克,美国波士顿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院副教授,持证社会工作师。曾获该学院优秀教学奖并因在教科书中撰写的老年社会工作中涉及临终关怀的内容而获得2003年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资助的“最后行动联盟”(Last Acts Coalition)组织颁发的杰出奖。多年从事老年社会工作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成果丰硕。

刘梦,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International Social Work,Critical Social Policy杂志编委。多年从事社会工作教育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工作实务研究、妇女社会工作、性别问题研究等。主要著述有:《中国婚姻暴力》《女性社会工作:从实务到政策》等。1999年以来先后主持国内外妇女问题和社会工作研究课题10个,参加国际研讨会17次,出版专著4部、译著5部,主编教材6部,在国际社会工作和妇女研究刊物匕发表英文论文10篇。

范燕宁,曾任首都师范大学改法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理事、中国入学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发展理论、社会问题、社会工作价值观、矫正社会工作。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社会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有关研究论文数卜篇。主要代表性论著有:《新时期中国发展观》《邓小平发展理论与科学发展观》《社会工作专业的历史发展与基础价值理念》《社区矫正的基本理念和适用意义》等。主要译著、译文有:《社会工作概论》(第九版、第十一版)、《契合文化敏感性的社会工作课程》等。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