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之家 > 社工影像

他从设计师转型社工 成河南社工“第一人”
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蔚乐毅获得“2017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称号,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社工。同时,彩虹社工机构也获得“2017年度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荣誉称号。
他们是社会疾病的“啄木鸟” | 2018国际社
3月20日是国际社工日,记者多点采访,让更多人了解这个不为人知的职业。截至目前,全国共开发了31万个社会工作岗位,设置了36485个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了7511家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今日说法》两会特别节目聚焦司法社工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显示,2016年中国的未成年人犯罪人数是35000多人,比2010年下降了将近一半。在这个数据的背后,是未成年人司法体系的不断健全完善,以及司法...
社工分享:如何做好社工
有幸见证北斗星的第一个十年。在这里,我踏进了第六个作为社工的秋天。从向往到踏实,在北斗星的的经历,令我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使命。
社工心声|逐梦之路,让老人的生活更有温度
“逐梦之旅”老年服务项目是我工作后独立负责的第一个社工项目,该项目落地于温江区涌泉街道凤凰社区,该社区为城市新楼盘社区,由于气候宜人、交通便利,许多退休老人在此买房养老。
往年花相似回望人不同——社工路上走过的思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一同走在在社会工作服务的道路上,一起洋洋洒洒,一路高歌向天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见证了服务对象发生的改变,为他们的成长感到自豪与欣慰,也经历了社会服务领域发生的一些挫折性事件,为...
【社工风采】雷志杰:收拾旧行囊,重新出发
2017年,我经历了人生当中的几个大事件:毕业、实习、工作。2017年1月3日,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已经来到了实习单位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
春暖社工赖忆林:2017我在社工路上走过的思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一同走在在社会工作服务的道路上,一起洋洋洒洒,一路高歌向天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见证了服务对象发生的改变,为他们的成长感到自豪与欣慰。
社工心声|送给想要了解喀什的你—援疆手记
记录一年中数不清故事里的点滴,送给我的喀什家人、社工和所有热爱那片土地和想要了解那片土地的你。——愈婷婷
社工侯春花:手上写着服务对象名字
侯春花把这些居民的姓名写在手上,以提醒自己挨个收好身份证去办理乘车优惠卡。“我是社区的全科社工,每天事情比较琐碎,写在手上就忘不了了。”侯春花说。
大连市力争2020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3.3万
近日,大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18个单位联合印发《2017-2020年大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规划》,《规划》提出,通过实施“加大培养力度”、“提升专业水平”等五项重点任务,力争到2020年...
温暖在冬季关爱你我他—郑工社区志愿者活动
2017年11月28日,中原区关爱困境人员社工服务项目玖久社工联合郑工社区、植得口腔医院在郑工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温暖在冬季,关爱你我他”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人民日报:致敬基层救助的年轻社工
1993年出生的社工肖邦对我说,他打算留在社会工作这个领域,未来他想开一家专门针对残障人员的社工事务所。他说,他一定会坚持下去。
社工小白成长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社工”不就是帮助有困难的人走出困境嘛,这两个字在我心里慢慢变得高大起来。同时,深感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努力更要加倍。
社工电影《米花之味》入选威尼斯电影节竞赛
国内有人质疑他们是否在为迎合西方口味刻意展示灰暗;国外则有影展选片人疑惑,《米花之味》把中国村寨拍得这么美,是不是有宣传意味
小维姑娘:我是我们班唯一一个做社工的学生
我们班有54人,其中有一半考上了研究生,而且基本都是名校,还有10余名同学准备再次考研,其余的同学要么选择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要么选择了其他行业。我是唯一一个到一线社工机构工作的人。
从0到1的社工路 | 80后社工林嘉敏
走过四年的社工路,回首过去,我总结出我经常做一件事“从0到1”,在每个服务过的站点都是做“开荒牛”,从一个站点的基础建设/制度建设或重建做起,从0到1,我的职业目标也是从无到有。
社工分享|难忘的农村社会工作实践
2017年的今天,我在自己的家乡成为广州市增城区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平时主要在城区开展服务。每当自己想起那段过去的实践经历,总能撩起我那灼热的心。
南开社工王美华:从专科生到博士生的蜕变
今天惠风和畅,阳光万里,一切适宜,我也静下心回顾我7年社工学习生活,以期为在社工路上前行的伙伴们传递能量。
汶川地震九周年:灾区需要永远不走的社工队
2009年11月,在广东省对口援建工作组的帮助下,汶川成立了第一家社工组织——广东大同社工站,介入灾后重建。2009年底,辞去了民政局的工作后,赵文艳成了大同的一名社工。
无锡社工持续五年为社区养老院老人读书读报
“今天先给大家读一篇关于劳模的新闻报道,讲一讲他们的故事……”一天上午9点,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金匮街道金匮苑社区养老院的阅览室内,社工周晋敏在用方言给20多位老人们读报。
健康相约耆乐园,理疗保健进行时
玖久社工驻金印阳光社区服务中心的项目社工特于2017年4月11日,链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联合金印阳光社区在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健康理疗。
“健康生活,从头开始”社区义诊义剪活动
玖久驻同乐社区养老服务岗位社工联合同乐社区党员志愿者、济华骨科医院志愿者、奥涵形象设计学校志愿者于4月12日上午在同乐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 以“健康生活,从头做起”为主题的义诊义剪活动。
央视新闻直播间:遇到哪些问题可以向社工求
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我国在城乡社区和相关事业单位设置的社工服务工作站已达13697个,设置的社工专业岗位超过27万个,我国社工专业人才总量已达到76万人。社工到底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
社工分享:在社工路上 常怀感恩之心前行
前些日子看了一期综艺节目《歌手》,恰好听到赵雷演唱的《理想》,里边有一句歌词:“理想今年你几岁,总是诱惑着年轻的朋友”。
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我不后悔选择社工这个
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是否遇到过原本觉得很糟糕的事情,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回头看看,觉得一切原来就是最好的安排。
聚焦株洲社工群体 她们传递向善向上正能量
有一群人,她们以爱之名,经常出现在帮助、关爱老人、青少年等弱势群体的画面里。 有一种职业,很少有人注意。它看似普通,却能让周边人都能感受到爱的力量;它的精神看似平凡,却有着向日葵的力量,让人们向善向上...
董欢:在喀什传播社工理念
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站长董欢,是一名来自深圳的援疆社工,从2013年4月开始,这个1988年出生的陕西妹子,克服气候、语言、交通等困难,扎根在喀什开展社工服务,迄今已经是第五个年头。
吴绮红:设计师转做社工 用情感打动戒毒学
36岁的吴绮红曾是一名服装设计师,谈到职业方向的转变,她说,一名好友遭逢家庭剧变后,得到当地社工的开解和链接资源这些帮助的事感动了她。然而,当她考取社工证并开始工作的时候,却发现戒毒学员大多并不愿意接受...
“90后”社工陈宇男:告别折腾旅途回家充满
“我来纽约两年多了,每次往返福州都要绕道中转,去年底听说厦航要开通直飞航线,飞机上还会提供福州菜,光想想就让人激动呢。”1992年出生,今年25岁的女生陈宇男在微信里对记者说。
社工毕业生践行信念 一腔热忱投入社工实践
2007年,刚从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林妍凭借着当初想要践行社工的信念,走进了逢源,从事社工岗位,并坚持了10年,她常说“大学学习了四年,我想最起码用两年实践大学学习的内容”。
张守鑫:海归博士的社工之路
47岁的张守鑫是管理学博士,韩国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而他毅然放弃了国外高薪优越工作,回到祖国创办了鑫义社会工作协会,成为一名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专职社会工作者。
“微笑展示美好,重阳定格笑脸”优美写真集
重阳节当天,玖久社工联合国基路街道办事处金印阳光社区在金印阳光城小区开展了一场以“微笑展示美好,重阳定格笑脸”为主题的重阳节摄影纪念活动。
新疆小伙社工:被需要的感觉让人幸福
社工是一件助人自助的事情。现在做公益的人非常多,但方法不一定正确。如何有效地帮助别人,尽量避免受助者遭到二次伤害,这是我想要做好的。
一帮二访三关怀渐成亲人 社工舍不下困难家
“社工的理念是接纳、理解、尊重。”都江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岳云秋,在长期的社会工作中又给自己加了一条理念。
春暖医务社工——相约彩虹,重塑人生
她们是乳癌病友,也是平常人,也渴望平常家庭生活相夫教子。无情的病魔折断了她们的翅膀,但系上粉红丝带,她们也能飞翔!
6旬老人亲入邢台灾区54天 免费为村民修电器
吴和春,河北保定人,今年66岁,从保定电力修造厂退休。1976年,年仅25岁的他参加了唐山地震的救援,使他对救灾救援的特殊意义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社工中国网